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社会教育

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开展“夺宝奇兵”研学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09 来源: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 阅读次数:

2020年1月8日,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联合攀枝花市第十九中小学校教育集团密地外国语学校联合开展了“夺宝奇兵”研学实践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实地参观和探寻文物讲解两部分。首先,由博物馆小小讲解员刘芷含、刘芷妤和罗媛尹带领大家以导览解说的形式实地参观博物馆,一件件真实的文物展品、一场场还原的微缩场景,都深深的吸引着孩子们的目光,学生们都聚精会神的听讲解认真的做笔记,时不时的驻足观看相互讨论,听完讲解学生们对“三线建设历史文化”和攀枝花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小小讲解员们精彩的讲解也得到了学生、家长和老师们一致好评。最后,由博物馆社教组组长赵宇将学生分为三组开展“知识竞答”和“夺宝奇兵”文物探寻讲解活动。“知识竞答”过程中通过一问一答的方式让学生们对“三线文化”有了全新的认识。“夺宝奇兵”活动中学生们认真听赵老师解说活动规则,了解完细则后学生们拿着题目开始了探寻之旅寻到“宝物”后,各组就开始集中讨论如何讲解文物,孩子们使出浑身解数获取文物信息,派出代表给观众们讲解,学生们精彩的解说得到了观众及老师们的一致评。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之间相互了解,增进了班级感情,而且丰富了学生们的业余生活,让学生了解了“三线建设文化”知识,了解了攀枝花,进一步提升了班级和团队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欢迎第位访客

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址:攀枝花市花城新区干坝塘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25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