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社会教育

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分馆讲解员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4-16 来源: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 阅读次数:

   为更好地为观众服务,进一步提升各分馆的窗口形象,做好各分馆宣传、教育、接待工作,2019年4月9日至14日,博物馆业务部组织专业讲解老师对部分分馆讲解员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专业培训。此次培训是攀枝花市博物馆总分馆体系建立以来的首次培训,博物馆高度重视,为保证此次培训的效果,博物馆精心安排了课程内容,从普通话、讲解礼仪、讲解技巧、临场应变等方面对大家进行了系统的培训。

   博物馆讲解老师通过实地参观、现场讲解示范;礼仪知识讲授、礼仪操练习;普通话发音教学、练习;实例分析指导应对随机和突发情况,对讲解的这四个方面进行专业指导和培训。老师们大方自然、专业成熟的表现,深受学员喜爱,大家深受感染,并从中收获颇丰,大家不仅学到了讲解各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还认识到讲解不只是简单的讲述和解释,还是一门知识和语言高度综合的艺术,需要平时不断的积累,需要在实践中不断去成长、进步。

  为了检验此次培训的效果,博物馆还对分馆学员们进行了现场考核,大家积极精彩的表现,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学员们表示非常感谢博物馆提供的这次机会,令大家的讲解专业水平得到了有效提升,同时今后他们将不断学习和积累,为各自所在分馆的宣教工作发挥应有的作用,在一片热烈的气氛中,此次分馆讲解员培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培训,为各分馆建设好一支爱岗敬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讲解员队伍提供了极大的助力,加强了博物馆与各分馆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今后博物馆将以不同的形式开展讲解员培训工作,搭建好各分馆与观众之间的桥梁,更好地为观众服务!为社会服务!

   

 1.jpg   4.jpg
 

 2.jpg    3.jpg

 

欢迎第位访客

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址:攀枝花市花城新区干坝塘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25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