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社会教育

博物馆开展“聆听三线故事 弘扬三线精神”清明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4 来源: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 阅读次数:
为缅怀革命英烈,深化革命传统教育,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怀,2019年4月2日,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社教人员与大渡口街道东方红社区联合举办了以“聆听三线故事 弘扬三线精神”为主题流动博物馆进社区清明节系列活动。
为丰富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博物馆精心设计制作了包含弘扬“三线文化”传承攀枝花精神、博物馆的展陈及馆藏等内容的宣传展板,由讲解员深入浅出的给同学们介绍了“三线历史”、三线建设时期涌现出的英雄人物亓伟、房桂芝的英雄事迹。博物馆社教人员带去了高科技设备3DVR眼镜,孩子们可以透过VR身临其境的参观博物馆,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与众不同的游览体验;讲解结束后孩子们满怀感恩的心情在风筝上画写出对先烈们、英雄们的寄语放飞风筝,表达对先烈们的崇敬与缅怀之情。
通过开展聆听三线故事传承和弘扬“三线精神”、放飞寄语绿色缅怀先烈等形式多样的清明节活动,加强了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内涵的普及,增强了青少年对传统节日的认知和理解,引导孩子们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增进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引导广大青少年牢记中华民族历史,珍惜美好幸福生活,共建文明和谐美好家园。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感慨万千,纷纷表示要发扬和传承“三线文化”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一定珍惜来之不易的今天,勤奋学习,力争将来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DSC_1607.JPGDSC_1763.JPG
DSC_1856.JPG
 
 

欢迎第位访客

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址:攀枝花市花城新区干坝塘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25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