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社会教育

博物馆开展“学雷锋精神 展志愿者风采”志愿讲解服务

发布时间:2019-03-06 来源: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 阅读次数:

     201935日,在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展厅内,有3名可爱的人(志愿者)正在为游客们讲解“三线历史”,游客们听着志愿者娓娓道来的讲解,仿佛回到了三线建设那段峥嵘岁月里。博物馆设有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工作日免费为观众提供轮椅、婴儿车、雨伞、急救包、充电器、饮用水等为观众参观带来便捷,20189月博物馆成为四川省首批“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2018年“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小小讲解员志愿服务项目”被评为攀枝花市年度“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奖”,此外,博物馆工作人员赵宇荣获了“十大最美志愿者”称号。2019年春节,博物馆开展“听故事 聊三线”志愿者免费讲解活动,为来自全国各地观众们绘声绘色的讲解,赢得了所有观众的赞赏。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博物馆开展了“奉献他人 温暖大家”免费讲解、“文明劝导”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我们定不负领导们对我们博物馆志愿服务工作的认可,从小事从身边做起,共同参与,共同推动,让博物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建设更加和谐文明攀枝花。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作为志愿者,无论是在台前还是幕后,无论是迎来送往还是默默值守,都可以在这场青春盛宴中展现自己的风采,在未来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的发展中,我们将继续与志愿者们携手,全方位多角度解读三线精神,为传承“三线文化”弘扬“三线精神”而不懈努力。

 


IMG_0806.JPG
IMG_0828.JPG
IMG_0879.JPG
IMG_0926.JPG

 

 

 

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自开馆以来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为更好的传承和弘扬“三线文化”,满足广大观众参观需求,博物馆组织志愿者利用业余时间开展免费讲解服务,志愿者们精彩的讲解得到了参观观众的充分认可和肯定。据统计20177月至目前,志愿者为观众提供免费讲解1350余场,受益人数约2.7万人次。

 

欢迎第位访客

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址:攀枝花市花城新区干坝塘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25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