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博物馆概况>>工作动态

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成功举办2023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3 来源: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 阅读次数:

为庆祝第47个“5.18国际博物馆日”,进一步发挥博物馆的社会功能,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结合此次“国际博物馆日”活动主题—“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开展了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

18日上午10点,博物馆在多功能报告厅举办“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大型直播活动。活动包括主题宣讲、馆校合作签约仪式、舞蹈音乐表演。来自博物馆及分馆以及各行业的13名宣讲员,进行了《攀枝花遇见美好生活》、《走进博物馆 了解英雄城》、《可持续发展与美好生活》主题宣讲,邀大家一起感受博物馆的美好!活动现场,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和攀枝花市经贸旅游学校、攀枝花市第三高级中学校等4所学校签订了第二批馆校合作协议。继续推动我市馆校共建共享,努力把博物馆打造成为青少年了解三线建设历史及攀枝花开发建设历史的“第二课堂”。此次直播活动在攀枝花手机台、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抖音公众号同步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近16万人次,受到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

18号上午9点,“俚濮彝绣作品展”在博物馆临展厅开展,来自仁和区平地中心学校俚濮彝绣工作坊的老师们详细地为参观的师生讲解了俚濮彝绣的历史文化、刺绣工艺、作品特点。通过举办非遗作品展,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彰显了博物馆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的阵地作用。活动当天,博物馆讲解员还为老一辈三线建设者提供免费讲解服务,并向游客免费发放三线建设刊物《三线春秋》,进一步加强三线建设历史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共同“学习三线文化、传承三线精神”氛围。19日博物馆在“最美女职工阅读点”开展读书分享会,大家共读好书,共享感悟。畅所欲言,积极探索博物馆如何为攀枝花文博事业做出贡献。文创产品亮相国际博物馆日川渝主会场。博物馆代表全市参加第三届“巴山蜀水”川渝博物馆文创展,博物馆文创产品亮相重庆长寿主会场并获得广泛关注与青睐,搭建起了与川渝博物馆之间的沟通和友谊桥梁。

    博物馆,是一座城市的“文化客厅”,承载着历史的变迁与文化记忆,“到博物馆去”正日益成为人们的生活风尚。今后,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将继续奋辑前行,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贡献文博力量。

 

欢迎第位访客

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址:攀枝花市花城新区干坝塘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25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