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博物馆概况>>工作动态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3-04-14 来源: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 阅读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2023412日下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向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

会前,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珊同志向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党组书记、馆长莫兴伟同志移交了巡察反馈意见。会上,王珊同志向与会人员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秦洪平同志传达了党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最新精神以及市委正红书记在听取本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就进一步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党组书记、馆长莫兴伟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珊同志指出,博物馆自20198月被确定为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以来,围绕市委总体发展战略,在文物征集保护、讲好攀枝花故事、传播三线文化、弘扬三线精神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为城市文化和城市精神塑造作出了积极贡献,先后被评为“国家二级博物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等。巡察发现博物馆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到位;二是推进文博事业高质量发展有差距;三是文旅融合发展成效不佳;四是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五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六是内控管理有漏洞;七是担当尽责有差距;八是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九是财务管理工作薄弱;十是重业务轻党建,基层组织建设弱化;十一是干部选任工作不规范;十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

王珊同志针对本次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聚焦职能职责,持续推动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扛牢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秦洪平同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巡察整改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压实整改责任,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巡察整改。

莫兴伟同志代表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党组作表态,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与问题,诚恳虚心接受、主动认领、照单全收,认真研究,深刻领会,在“边巡察、边整改”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举一反三,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巡察整改;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整改责任;三是推动以改促进,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以巡察整改成果推进区域文化高地建设、打造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文博力量!

市委第一巡察组、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有关同志,博物馆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欢迎第位访客

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址:攀枝花市花城新区干坝塘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25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