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博物馆概况>>工作动态

以文博之力促精神共富——博物馆 “三线文化周”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3-03-11 来源: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博物馆围绕“弘扬三线精神 推动精神共富”活动主题,组织开展了摄影展、进校园巡讲、读书分享会等丰富多彩的“三线文化周”系列活动。

   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在开馆8周年之际拍摄了专题视频,于34日建市纪念日当天发布,该视频在微信视频号、抖音等平台获得了广大网友的喜爱和称赞。五十八载斗转星移,半个世纪沧桑巨变,城市发展的脚步总会留下厚重的印迹和一城的故事。“忆光辉历程 致攀枝花开”—攀枝花市开发建设58周年摄影作品展于34日在博物馆临展厅开展。30余幅摄影作品,记录着千里奔赴的激情岁月、砥砺奋进的开发建设、惠风和畅的幸福家园。展览将持续至331日。37日至39日,博物馆宣教团队走进攀枝花市第二初级中学校、攀枝花市第七高级中学校、攀枝花市第三十六中小学校连续开展巡讲活动。宣讲员围绕“二十大”精神,结合三线历史,用寓教于乐的方式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堂精彩纷呈的讲座。讲座以“学三线精神 做奋进青年”为主题,从“二十大”主题切入,回顾了中国10年间新时代的伟大变革以及四川十年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介绍了三线建设的发动背景、具体划分并着重讲述了三线建设的重中之重—攀枝花,并对莘莘学子提出了青年寄语。此次巡讲共举办4场,包括小学、初中、高中共计1600余位师生在现场听取讲座,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38日,博物馆在博物馆“最美女职工阅读点”举办“追寻三线历史”读书分享会。通过此次读书分享会活动,让大家更加了解了博物馆的“前世今生”,激发了大家对文博事业的热爱,坚定了文博信念。

   博物馆是铭记三线历史、弘扬三线精神的主阵地,在“三线文化周”之际,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让三线精神更加深入人心。如今,博物馆已然成为攀枝花的城市文化形象、精神坐标,我们将继续深耕三线红色文化,积极传承和弘扬三线精神,以“服务业发展年”为抓手,为促进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共同富裕,建设川西南滇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欢迎第位访客

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址:攀枝花市花城新区干坝塘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25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