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博物馆概况>>工作动态

玉兔迎春添喜气 博物馆里过大年

发布时间:2023-01-31 来源: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 阅读次数:

冬日里的攀枝花,阳光明媚温暖如春,伴随着新成昆铁路的开通运营,今年春节,坐着动车来攀枝花暖阳下过春节的游客越来越多。为迎接新春佳节,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专门印制兔年纪念门票免费发放,在展厅门口布置了灯笼墙、许愿门、兔年拍照相框供游客拍照打卡。在博物馆广场右侧布置了两颗许愿树,游客们纷纷领取许愿卡写下新年愿望挂在许愿树上,期盼新的一年心想事成,大展宏“兔”。

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作为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成为了各地游客们的“打卡地”。2023年大年初一到初六,博物馆共接待游客 62170人次,较去年春节同比增长107%,其中,单日接待量最多为13677人次。同时,攀枝花开发建设纪念馆、大田会议纪念馆接待游客量均有较大提升。

随着游客大量增加,讲解接待也十分火热,为了能为更多的游客提供讲解服务,讲解员们“连轴转”,初一到初六,博物馆讲解员累计讲解接待各地游客超110余批。同时,博物馆的志愿者也放弃难得的节日休息时间,来到博物馆里为游客提供免费讲解,让游客感到很贴心。春节期间,超过30人次的志愿者投入志愿服务工作,服务时长超100小时,免费讲解168批次,受益人数约3360人次,受到了游客的一致好评。

为切实加强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博物馆安全开放,博物馆节前召开专题安排部署会,对展厅、建筑楼顶、消防设施以及电气设备等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排查,并对春节值班人员开展安全培训,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工作制度。1月25日(大年初四)上午,博物馆与攀枝花森林消防支队仁和大队在博物馆联合开展“春节森林防火专项行动”和联合执勤,并向广大游客开展了防火灭火、装备展示等活动,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宣传了防火灭火知识,增强广大游客的防灭火意识。博物馆全体值班人员用辛勤付出换来全国各地游客的广泛称赞,许多游客在留言簿上留言,一位来自江苏南京90岁高龄的老大爷在留言簿上写到“我是渡口建设总指挥部职工,参加过三线建设的建设者,三线建设博物馆办得非常好!”,还有一位来自成都的游客写到“观后给我的感觉是震撼!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该珍惜。”

   “博物馆里过大年”让观众在游览参观的同时,聆听三线故事、感受三线文化、传承三线精神,在欢乐祥和中度过了一个热闹非凡、年味十足的春节假期。

 

欢迎第位访客

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址:攀枝花市花城新区干坝塘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25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