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博物馆概况>>工作动态

强化落实作部署 真抓实干保安全 —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2023年春节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9 来源: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 阅读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工作部署,切实抓好博物馆岁末年初以及2023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有关工作,2023 年1月18日,市博物馆召开2023年春节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博物馆全体职工,大田会议纪念馆、攀枝花开发建设纪念馆及安保、物业、维保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近期国家、省、市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等有关会议文件精神,通报了河南安阳、巴中恩阳、吉林长春等全国安全事故情况,集中学习培训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会议重点传达了市纪委监委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相关要求。会议传达了省委宣传部《关于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中共攀枝花市委办公室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关于做好2023年春节假日市场工作的通知》,并就抓好工作落实进行了安排。会上对2023年春节值班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熊锦成最后强调: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全馆领导干部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因博物馆展厅属于空间密闭场所,安全隐患较多,尤其场馆周围参观游客密集,存在燃放烟花爆竹的情况,所以我们要强化风险意识,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问题隐患,坚守安全底线,及时做好应对客流高峰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游客安全参观;二是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全面落实防范措施。深刻吸取吉林长春“9.28”、巴中恩阳“11.19”、河南安阳“11.21”安全事故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严格按照省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要领域、重点场所、关键环节、重要时段安全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博物馆涉及的消防、特种设备、疫情防控等领域的安全问题隐患,进一步压实分管领导、责任部(室)、现场值班人员及安保负责人职能职责,做好现场安全巡查检查工作,确保消防安全设施设备正常运行;三是高度重视游客安全。现场值班人员应密切关注游客在乘坐电梯、上下扶梯等游览参观过程中的各项安全事项,树好口碑,做好细节服务,以更好的服务质量展现博物馆的形象;四是切实做好防疫安全。严格按照上级部门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卫生消杀、设置1米线等细节管理服务,全方位落实安全保障措施,筑牢安全屏障;五是加强带班值守。值班领导和干部职工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应急响应及时。要加强各级值班人员的岗前培训,熟练掌握值班职责任务,做好信息报送工作。遇有重特大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妥善处置。要做好舆情监测和投诉受理,一旦出现负面舆情和游客投诉,要积极应对处置,及时妥善化解各类诉求和矛盾,严防将一般性问题发酵成为社会热点,确保博物馆在岁末年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有序。

 

 

 

欢迎第位访客

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址:攀枝花市花城新区干坝塘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25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