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博物馆概况>>工作动态

东风汽车集团博物馆筹建项目组一行到我馆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2-12-16 来源: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 阅读次数:

2022年12月15日上午,东风汽车集团博物馆筹建项目组祝卫国一行5人到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参观考察,博物馆馆长熊锦成、副馆长张鸿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东风汽车公司(中国第二汽车制造厂)1969年在湖北省十堰市成立,是中国汽车行业骨干企业之一,2003年9月更名为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十堰市和攀枝花市是我国三线建设中崛起的新兴工业城市,筚路蓝缕,踔厉奋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示了新时代的历史主动和担当精神,目前东风汽车集团博物馆正在紧张筹建之中。

当日上午,东风汽车融媒体中心党总支书记、总编辑祝卫国带领项目组一行参观考察了我国唯一以三线建设为主题的“国字号”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参观中,祝卫国一行详细了解了党中央和毛主席对我国三线建设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项目布局、建设过程等,重点考察了攀枝花作为三线建设“龙头、核心和成功典范”的辉煌业绩。随后,双方进行了考察交流座谈,祝卫国一行结合东风汽车集团博物馆的筹建工作,就三线遗址保护利用、文物征集、展陈大纲编制、展陈设计施工和资金使用、博物馆运行等情况进行了广泛交流。

 此次交流,赓续红色血脉,共话三线历史,传承三线精神有力促进了双方的进一步了解,为两馆间后期的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于茂娜)

 

欢迎第位访客

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址:攀枝花市花城新区干坝塘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25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