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博物馆概况>>工作动态

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首家市外分馆——射洪分馆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21-12-24 来源: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 阅读次数:

    

 2021年12月23日,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射洪分馆揭牌仪式在射洪市3536三线军工文创园隆重举行。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党组书记、馆长熊锦成宣读了《关于在射洪 3536 三线军工文创园设立“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射洪分馆”的复函》并与射洪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渊、3536三线军工文创园董事长桂雪梅共同为射洪分馆揭牌。

四川省政府原副秘书长、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农业组组长杨新元,原国家计委三线建设调整办公室主任、中国三线建设研究会高级顾问王春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副会长、国防大学原副政委李殿仁中将先后发表讲话,祝贺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射洪分馆揭牌。

四川是三线建设的重点省份,攀枝花因三线建设而诞生,是三线建设的成功典范和龙头。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五三六工厂因三线建设在川中射洪孕育而生,3536军工文创园就是在3536军工遗址上建设而成的。共同的历史底蕴促成了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在此设立分馆。

攀枝花市于2018年5月启动了博物馆总分馆体系建设工作。目前,攀枝花己建成以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为总馆,攀枝花开发建设纪念馆、攀枝花大田会议纪念馆等21家场馆为分馆的博物馆总分馆体系。总分馆体系建立后,博物馆先后组织召开联席会议、举办讲解业务培训班、搭建数字资源平台,配备文博一体机等相关工作,总分馆在传承弘扬三线文化和“三线精神”形成整体联动效应。

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射洪分馆挂牌,这是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落实市委“三个圈层”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攀枝花市博物馆总分馆体系建设的重要成果,是一次三线红色资源整合、互补和共享发展的有益尝试,为攀枝花在全国三线建设涉及地区的宣传推广开辟了一个形象窗口。

 

欢迎第位访客

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址:攀枝花市花城新区干坝塘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25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