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博物馆概况>>工作动态

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联合攀枝花市消防支队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传承弘扬三线精神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8 来源: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三线精神,学习三线建设历史文化。5月18日,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联合攀枝花市消防支队开展了“5.18国际博物馆日” 传承弘扬三线精神主题活动。博物馆2021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此次活动“线上”和“线下”同时进行,分为技能展示、才艺表演、精神传承三个板块,一是结合市博物馆流动展板在消防支队广场进行宣讲活动,把三线红色文化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成功的引导消防官兵学习“三线精神”。二是消防支队驻训大队新消防员队列、技能展示。三是博物馆讲解员和消防队员进行才艺表演,有歌曲、武术、舞蹈等。四是博物馆讲解员讲述烈火英雄房桂芝的英勇事迹。五是举办“学党史 识三线 跟党走”专题讲座,由博物馆的专业讲解员为广大消防官兵们讲述三线建设历史故事。讲解员结合PPT声情并茂的讲解深深地吸引了在座的官兵们,通过听讲座他们了解了攀枝花建设之初的艰苦岁月,深刻领悟了“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精髓。

此次进部队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非常成功。攀枝花市消防支队负责人表示:希望和博物馆建立长期合作机制,通过更多的活动方式学习“三线文化”,传承弘扬“三线精神”,引导全体消防官兵铭记三线历史、传承三线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

接下来,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将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领下,以庆祝“国际博物馆日”为契机,通过博物馆“进校园”“进医院”、开展社教课程等形式,献礼建党100周年。

 

 

 

欢迎第位访客

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址:攀枝花市花城新区干坝塘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25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