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博物馆概况>>工作动态

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赴贵州六盘水市、盘州市开展馆际交流

发布时间:2021-04-27 来源: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 阅读次数:

       

为加强我市与 “中圈层”文博事业交流发展,自觉肩负起博物馆宣传阵地作用,深化馆际交流合作。4月21日至23日,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副馆长吴光远带队相关部室组成考察组赴贵州六盘水市、盘州市开展博物馆展陈打造、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等交流学习。

4月22日,考察组一行在六盘水市贵州三线建设博物馆副馆长敖宽毕陪同下参观了贵州三线建设博物馆展陈,随后参加了在原水城县委大楼旧址二楼会议室举行的交流座谈会,钟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冯秋燕介绍了贵州三线建设博物馆展陈打造、管理运营、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创建等情况,目前,正在筹建中国共产党党史馆。会上,两馆就文物保护、社会教育、学术研究、安全保卫、交流合作等各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双方就加强馆际交流,进一步弘扬三线精神达成共识。4月23日,考察组一行到盘州市红二六军团盘县会议会址陈列馆开展考察学习并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先后参观了纪念馆的展陈,感受到红色革命在贵州历经艰险,突破敌人重围,艰苦卓绝带领革命队伍走向最终胜利,深刻了解“盘县会议”在中共党史上的重要意义。考察组还学习了盘县在三线建设期间发挥的作用。

此次贵州两地馆际交流,进一步创新我馆工作思路,找准发展定位,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坚定弘扬“三线精神”使命,促进我馆公共文化事业的蓬勃发展。

 

 

 

 

 

欢迎第位访客

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址:攀枝花市花城新区干坝塘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25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