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博物馆概况>>工作动态

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成功举办2020年攀枝花市博物馆总分馆讲解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0-12-30 来源: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攀枝花市博物馆总分馆讲解员业务水平,展现展示各分馆良好的对外形象,充分发挥总馆的带动和指导作用,12月23至25日,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对第一批、第二批分馆 30余名讲解员开展了业务培训。此次培训,博物馆副馆长吴光远、宣教服务部主任邓连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围绕全市博物馆总分馆体系建设,从强化政治站位,加强意识形态教育等方面提升从业素养。围绕普通话、讲解词的撰写、讲解技巧、临场应变能力、礼仪等方面提高业务水平对讲解员的发音、衣着、化妆、手势、站姿等作了具体的要求,博物馆专业老师现场进行了专业、细致的指导和讲解示范。此次培训还组织了参训学员对三线建设博物馆展厅进行现场讲解考核,从讲解员的普通话、态势语言等方面进行考察评定。

讲解员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以“课程+实操”的方式,既增长业务知识又强化了工作能力,对博物馆讲解技能有了较大提升,将学以致用讲好三线故事,传承三线精神。   

培训结束后,按照博物馆总分馆体系建设要求,市博物馆为20个分馆40余位讲解员统一讲解着装,进一步提升讲解形象。

 

欢迎第位访客

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址:攀枝花市花城新区干坝塘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25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