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博物馆概况>>工作动态

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组织开展消防应急及反恐防暴演习

发布时间:2020-01-14 来源: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省2020年春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管理和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攀枝花市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关于切实做好文化和旅游行业岁末年初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攀文广旅发〔2019〕140号)等文件要求,有效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加强博物馆防恐、防暴及消防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博物馆重大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良好稳定。1月13日,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按照全年的安全工作计划,由博物馆安全与后勤保障部组织全馆安保人员开展了消防应急及反恐防暴演练。

        

 此次演练是关于防恐防暴及消防应急处置的综合性演习。演习开始前,组织人向所有参与演习人员讲述了演习流程及有关注意事项。上午9点,博物馆安全与后勤保障部负责人宋福海同志下达演练开始指令,整个演习正式拉开序幕。首先进行的是反恐防暴演练,其设置情节为馆内观众遭到一名“恐怖分子”的突然袭击,反恐队员们收到消息迅速抵达“事发”现场,手持盾牌、钢叉等武器,按照预定方案,从四周逐步逼近包围“恐怖分子”,通过夹击一举将“恐怖分子”擒获,同时安全救护人员立即对被袭击观众实施现场应急救治和转移,确保最大程度降低伤害;接着进行的是消防应急演练。按照预定方案,其开展流程为:突发火灾、发现灾情、迅速赶往现场并使用消火栓控制和扑灭火源。

博物馆安保人员严格按照年度计划要求进行本次演练,通过精心合理的安排和准备,本次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博物馆安保人员反恐防暴、防火减灾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更加有利于维护博物馆的全面安全 和稳定。

     

 

欢迎第位访客

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址:攀枝花市花城新区干坝塘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25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