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博物馆概况>>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重温三线魂,牢记使命致敬70华诞

发布时间:2019-09-26 来源: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 阅读次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面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2019年9月26日上午,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隆重举办了对话“三线英模”大型直播访谈活动。活动邀请了三八红旗手、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党的十八大代表、攀枝花市建设新时期英杰丁爱谱,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攀枝花市建设英杰雷永,以及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攀钢英模黄明安三位访谈嘉宾,此外,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何金华,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馆长莫兴伟,攀枝花学院教研室主任何悦应邀出席了活动,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FM91.0攀枝花汽车电台全体工作人员以及攀枝花学院师生代表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三位英雄模范通过现场访谈的形式,先后满怀深情地讲述了各自在三线建设时期的亲身经历和模范事迹,重温了攀枝花建设之初的艰苦岁月,向在场的大学生代表和党员代表们现场诠释了“艰苦创业、勇于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三线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访谈中,英模们一件件感人肺腑的事迹,一段段令人动容的讲述,鞭策着全场党员代表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创新篇;激励着全场青年人找准青春坐标,校准人生航向,为英雄攀枝花再谋新篇,为阳光康阳地贡献力量。

       

访谈结束后,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何金华,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馆长莫兴伟,攀枝花学院教研室主任何悦分别为丁爱谱、雷永、黄明安三位英雄模范颁发了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特约讲解员”聘书。未来,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将携手FM91.0电台,为更多的市民朋友讲述三线故事、传承 三线历史文化、弘扬三线精神。

 

欢迎第位访客

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址:攀枝花市花城新区干坝塘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25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