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博物馆概况>>工作动态

博物馆里绽放民族团结之花

发布时间:2024-03-29 来源: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 阅读次数:

为做好博物馆对口帮扶和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促进全市人民精神共富,3月28日,博物馆联合对口帮扶点温泉彝族乡道角村共同开展“传承三线精神 弘扬少年风采”研学实践活动,共有来自温泉彝族乡中心学校的180余名师生参加。

温情服务暖人心。上午11点,温泉彝族中心校的师生们历经3个多小时的车程抵达博物馆,博物馆精心为全校师生们准备了遮阳帽和矿泉水。

合唱民族团结进步歌。在老师的组织下,同学们在博物馆展厅里手牵着手唱起了民族歌,悦耳悠扬的歌声在博物馆中响起,一张张稚嫩的脸庞,一双双清澈的眼睛,心中满怀着期待与希望。

博物馆里“趣”研学。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博物馆的基本陈列展览,每到一个展厅孩子们都认真聆听、仔细观察,一个个故事,一件件文物,犹如一本历史教科书,既是学校生活的延伸,也是成长岁月中珍贵的“博物馆”记忆。此外,同学们还参加了博物馆的“研学大课堂”,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与老师互动,学习到了很多丰富而有趣的知识。

    此次活动让少数民族乡的同学们来到博物馆开展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增强了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和民族自豪感。下一步,博物馆将继续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五措并举”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欢迎第位访客

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址:攀枝花市花城新区干坝塘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25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