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博物馆概况>>工作动态

纪念三线建设战略决策60周年——中国三线建设研究会秘书处揭牌仪式在博物馆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05 来源: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 阅读次数:

3月4日,由中国三线建设研究会、中共攀枝花市委宣传部、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中国三线建设研究会秘书处承办的纪念三线建设战略决策60周年——中国三线建设研究会秘书处揭牌仪式在博物馆举行。

市委书记张正红出席中国三线建设研究会秘书处揭牌仪式,并宣布攀枝花市2024年“三线文化周”活动启动。

在此期间,博物馆全面开展了三线建设文物的走访调查和征集工作,本次抢救征集到的藏品主要包括:

一、攀钢档案馆保管到期的攀钢有关施工图和竣工图共10266件套、有关国务院和冶金工业部、国家计委等文书档案2020件(套);

二、川煤集团华荣能源公司小宝鼎煤矿使用40多年的东风140-1消防车;

三、中共攀枝花市委原副书记张伯希同志的书籍史料943件(套);

四、上世纪80年代后期曾参加攀枝花境内2万年前的史前时代回龙洞遗址考古试掘工作、原攀枝花市文物管理处副处长、文物专家晏德宗书籍手稿1654件(套)。

珍贵文物是衡量一座博物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数。接下来,博物馆将对收集到的文物进行评估鉴定,对部分具有高价值的文物陈列展出,其他文物收藏,进一步丰富博物馆馆藏体系。

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完成了第三批分馆授牌,目前,共有31家博物馆分馆(包括1家遂宁市射洪的市外分馆),以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为总馆的博物馆总分馆体系正在逐步壮大。

 

欢迎第位访客

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址:攀枝花市花城新区干坝塘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25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