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博物馆概况>>工作动态

辞旧迎新年 文化盛宴送下乡

发布时间:2024-01-13 来源: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 阅读次数:

2024年1月5日,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联合攀钢集团有限公司、攀钢集团总医院、市文化艺术中心、市书画院、含章书院到温泉彝族乡开展“弘扬三线精神 共建和美乡村”2024年“迎新春 送温暖”文化下乡展演活动。

            

在市委的统一部署下,从2023年7月起,由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牵头,携手攀钢集团总医院、攀钢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对口定点帮扶温泉彝族乡道角村。

活动现场,市文化艺术中心艺术工作者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表演,川剧、变脸、女声独唱以及京剧戏歌等节目轮番上演,让观众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博物馆宣讲员向观众介绍了三线精神的背景内涵和现实意义,更是通过讲述三线建设时期的英雄事迹,让观众更加深入地了解三线精神的内涵和价值。

攀钢集团总医院的医护人员为现场观众提供免费健康咨询、血压测量等服务,并耐心解答村民的健康问题。市书画院开展书画艺术表演展示,书画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创作出了一幅幅精美的书画作品,让观众感受到了中华传统书画艺术的魅力。

当天,攀钢集团有限公司为道角村园建价值104万元的道路维修工程项目、含章书院为温泉乡彝族中心校捐赠了学习用具。

           

 

欢迎第位访客

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址:攀枝花市花城新区干坝塘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25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