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博物馆概况>>工作动态

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召开创建“国家一级博物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12-08 来源: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 阅读次数:

 

2023年12月5日下午,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组织召开创建“国家一级博物馆”工作推进会。博物馆党组书记、馆长莫兴伟作讲话,党组成员副馆长张鸿春、吴光远及创建“国家一级博物馆”工作专班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张鸿春副馆长主持推进会。会上,学术研究部作为创建工作统筹部门,对照博物馆2020年创建“国家一级博物馆”得分情况与2023年全馆预估分值,介绍了目前创建工作总体推进情况,并对本部门预估得分情况及申报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汇报。藏品管理部、宣教服务部、安全与后勤保障部及办公室等对照申报标准与预估分值,对扣分项逐项进行了补充说明。讨论中,馆领导根据汇报情况,不时进行询问与了解,并提出解决思路与方向。

莫兴伟馆长对会议讨论、交流情况进行了总结。他强调,一是要充分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博物馆长远发展,将创建“国家一级博物馆”工作作为博物馆当前最重要任务来完成;二是要打开思路、拓宽思维,加强查缺补漏,以评估最新要求全面统筹推进创建工作持续推进。

通过会议,凝聚起全馆创建“国家一级博物馆”的强烈决心与共识,为创建工作指明了重点,明确了问题与不足,具有较强针对性,有利于创建工作取得进一步实效。

 

欢迎第位访客

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址:攀枝花市花城新区干坝塘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25113号-1